原标题:《妻子遇电信诈骗欣然去转钱,丈夫求助民警及时制止》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

  3月22日,郑州市航空港公安分局快速反应,及时干预,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案,在受害人准备给所谓“公检法”人员转账时,被民警成功制止,帮助辖区群众避免损失2万余元。

  下午13时许,航空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接市局反诈中心预警:辖区某村民刘某翠正在遭遇诈骗,要求立即开展拦截止付工作。八岗派出所接到分局指令后,所长董志永迅速抽调精干警力开展行动。

  副所长高秀峰带领民警多次尝试拨打受害人电话并发送劝阻短信,均无法与受害人取得联系。随后兵分两路进行拦截,一路前往受害人家里,其丈夫也联系不到刘某翠,还向民警反映刘某翠拿走家中21000元现金,急的团团转。一路前往辖区各银行网点进行寻找,终于在某银行网点得知刘某翠半小时前刚办理一张银行卡,并将现金存入卡内,此时已不知去向。

  细心的民警在询问银行工作人员时发现,受害人卡内存款还未转走,迅速让其丈夫挂失刘某翠办理的银行卡,民警推断银行卡挂失后受害人一定会到银行查询,果然几分钟后刘某翠就“急匆匆”赶到了银行。民警询问刘某翠遭遇诈骗的经过后,对其讲解了冒充“公检法”诈骗的惯用伎俩,并告诫其在今后的生活中,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避免财产遭受损失。刘某翠对民警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