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路遇老人摔倒物品散落一地,他及时停车帮忙捡拾并将老人扶到车上》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靳涛/文图视频 

  3月24日中午,郑州B3路车长周兵驾车行驶到南三环行云路站附近时,发现快速公交专用道上有一位手持盲杖的老先生坐在路边,身旁地上洒落着一些物品。周兵凭经验判定,这应该是一位有视力障碍的行人。

  周兵赶紧将车停好,下车去询问情况。经过询问后得知,老人确实是有视力障碍,他想要到不远处的站台乘坐B3路公交车,可是不小心滑了一跤摔倒,随身携带的物品也洒落了一地。老人说,虽然自己可以站起来,但是洒落在地上的物品,自己用盲杖来捡拾却很费劲。

  了解情况后,周兵帮老人将洒落的物品一一捡起来后,将老人搀扶到了自己的车厢内,并帮忙找了个座位。由于到西三环还需换乘另一辆B3,细心地周兵到达南三环大学路终点站时,又把老人搀扶着送到了后面一辆B3路车上,并嘱咐同事其下车的站点,希望同事能够提醒并帮助其下车,交代完毕后,周兵才放心的离开。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遇到需要帮助的人,就总会伸手帮上一把,帮助到别人的同时,也会愉悦自己。希望爱心传递,让我们身边充满爱的色彩。”周兵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