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小伙公交车上猛抽搐,陌生女乘客守护身旁等来救护车》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杨瑞/文图视频 

  3月25日13:30许,郑州快速公交B5路车长王志阳,驾驶公交车长行驶至陇海路玉凤路时突然听到车厢内传来一阵呼喊声,说是有人犯病了,王志阳就赶紧停车查看,他发现车厢中间的座位上有一位20岁左右的男性乘客四肢正在抽搐,就赶紧提醒旁边的乘客帮忙手打急救电话。此时有一位女乘客从慌忙之中缓过神儿,赶紧帮忙播打了急救电话,而车长看到车辆正好处于十字路口的中间,只好将车辆先行挪移至安全地带后,并将车上乘客转移至下一辆车,而其中一名女乘客由于担心犯病男乘客的状态,没有选择离开而是和车长一起等待急救车辆的到来。

  就在车辆刚停好后,乘客抽搐的症状有所缓解,人处于意识模糊的状态,不停的问车长:“我在哪儿?我在哪儿?”并且要求下车,自己摇摇晃晃的向车下走去。车长立即上前阻拦,害怕他由于意识不清晰,再出现抽搐的现象而晕倒在地上,想让他回到车厢内休息等待急救车辆,旁边帮忙手打急救电话的女乘客也一直陪同在旁。就在此时120急救车辆赶来了,车长和女乘客一起帮忙把犯病的男乘客送上了急救车。在将男乘客送上急救车后,车长和女乘客还向急救医生描述当时男乘客的状态,看到急救车辆远去,车长才放心的继续投入到运营生产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