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民生大参考

  原标题:《一个都不少!我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乘“凯旋号”回来了!》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我坐过很多次火车,之前的车票都扔了,但是这张我要收藏起来。”3月26日,河南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37名医护人员陆续在武汉高铁站集结,启程返回家乡,每位医疗队员收到了一张特殊的高铁票:车票上显示车次是凯旋号,目的地则为美丽家乡。

  “大家都很兴奋,真是没想到!”在武汉火车站,即将返程的河南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们,都拿着自己的火车票开始拍照,并分享给亲人朋友。医疗队队员、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护师张松告诉大象新闻记者,这张车票是武汉站的工作人员特别制作的,与普通的纸质车票不同,它的材质是硬塑料,每个人的车票都有独特的编码。

  记者了解到,全国各地支援湖北的医疗队从武汉站返回时,都会收到这张特殊的车票。从外观上来看,更像是一张“VIP卡”,而它的功能也不仅仅是车票这么简单。

  “车站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员拿着这张车票,再次来到武汉站,可以享受VIP候车厅、提前进站等多种终身VIP服务。”张松介绍,他从武汉车站的工作人员那里得知,这张车票蕴含着武汉人民对医疗队员的一片心意。“欢送仪式就很隆重,没想到还有这样的惊喜,真的很感动,很不舍。”

  今天中午,张松将和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同事们回到家乡,此时距离他们出征已经过去了60天。他告诉记者,这些天里,他们和武汉当地的医务工作者们并肩作战,积累了深厚的友谊。在对患者的治疗中,他们听到最多的是感谢声,这更让他们感到责任重大。也深深地感受到,武汉人民的坚强,这种坚持也让他们感动。

  “医疗队的队员们都说,会将这张车票珍藏起来,对大家来说,这张车票也是他们对武汉的记忆。”张松说,这座城市他们来过,爱过,战斗过。“大家已经约好了,待到明年武汉樱花灿烂之时,我们坐着火车,带家人孩子来武汉看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