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济源杜某被提请批准逮捕》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吴战通/文图

  在3月30日济源疫情防控第四次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获悉:杜某因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被提请批准逮捕。

  杜某系济源示范区第4例确诊病例。于2020年1月19日返济,2月5日隔离观察,2月6日确诊。其违反居家隔离规定,疫情防控期间,多次出入超市、网吧、药店等公共场所。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条之规定,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济源公安局沁园分局于2020年2月10日对其立案侦查,3月24日杜治愈出院,3月25即对其提请批准逮捕。后续案件情况我们将及时向大家通报。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疫情防控期间,一定要按照规定,如实向所在单位或村居、社区申报提供是否去过疫情严重地区、是否接触敏感人群等有关情况,不得隐瞒、缓报或者谎报。发现可疑人员的,应及时报告。重点人员必须服从采样、检验、留观和集中隔离决定,不得拒绝、阻碍、擅自离开隔离点。对违反上述规定的,将依法处理。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治安处罚;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