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疫情放松不戴口罩,男子乘公交被车长拦下》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综合报道

  3月30日下午3点左右,郑州B2路车长杨盈驾驶公交车行驶至大谢新村时,上来一位男乘客,通过手机扫码,显示是绿码“可以乘车”,但是车长杨盈却阻止了他。原来,这位男乘客并没有戴口罩,并且对杨盈说,出门忘记戴了,现在疫情已经差不多快结束了,也就没有再拐回家里去拿,不戴口罩应该没事儿。

  该乘客的理由及乘车要求遭到车长杨盈的拒绝,杨车长告诉这位男乘客:“虽然现在疫情控制的非常好,但是我们还不能松懈,并没有任何文件或者正式通告通知我们可以摘口罩,所以,我们还要按照相关规定继续戴上口罩,这不仅是对其他乘客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说完,杨盈从自己的背包里面拿出来一枚备用的口罩递给这位男乘客,叮嘱他戴好再上车。这位男乘客也非常感谢车长杨盈,并表示自己确实有所松懈,以后会佩戴好口罩在出门的。

  杨盈说:“虽然现在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复工复产也全面开始,这个时候我们更不能松懈,出门做好个人防护,在这里也提醒乘客,现在正是春暖花开时刻,无论是上班还是出门踏青,都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自己,也是保护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