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吃饭、喝水、聊天……乘公交不戴口罩,这些行为真让人操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贾真/文图视频

  近日,随着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出行市民越来越多。郑州公交三公司二车队在继续按照上级要求做好防控监督、车辆卫生消毒工作的同时,也发现,不好市民防护意识有所淡薄,认为现在疫情好转,于是,乘车过程中各种不戴或者取下口罩的行为时有发生。

  4月2日早上7点35分左右,三公司57路车厢内。一位戴口罩的老大爷上车,坐好后就取下口罩开始找东西,防疫监督员发现后立即提醒乘客戴好口罩。

  4月2日早上8点50分左右,57路车上有位女士,换到车内离垃圾桶近的空位上后开始取下口罩喝水,吃东西。车长发现后立即提醒乘客戴好口罩。

  同样类似在其他线路也有发生。车长反映,有个别乘客上车时口罩戴得好好的,但在和其他乘客说话或向车长咨询问题时,嫌戴口罩说话不方便,会下意识取下口罩。3月16日14点16分三公司3路公交车内,三位老大爷结伴上车后,有两位老大爷取下口罩开始说话。车长发现后立即要求他们戴好口罩。车长的提醒被老大爷身后的一位年轻人听到后,立即起身,到老大爷们较远的空位坐下。

  公交三公司提醒广大乘客,疫情并未结束,口罩还不能摘,还不能大意。乘车时做好个人防护,配合车长做好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