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对市内五区等开展文明祭扫行为专项督导检查》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文图

  为了倡导文明祭扫行为,制止占道经营祭祀用品、路口明火焚烧等不文明行为。4月3日至4日,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共出动 200余名执法人员,分为 5个市容环境督导组和 2个控尘工作督导组,对市内五区和三个管委会开展文明祭扫行为专项督导检查。

  4月4日上午,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支队长尚学振带队检查河医、火车站、二七广场周边市容环境、交通秩序、文明祭扫执法劝导宣传工作情况。执法人员按照清明节期间占道经营特点,重点检查早8:30前和晚18:00以后清明节祭祀物品占道经营治理情况,发现占道经营和焚烧行为现场及时清理,并交办辖区相关责任单位整改。执法人员在督导检查中着重文明祭扫行为的宣传,劝导市民群众文明祭扫,节俭祭祀,居家祭祀,倡导文明健康新风。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了解到,两天时间,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共督导占道售卖祭祀用品行为68处,劝阻不文明祭扫行为125处,清理火情1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