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五岁女童走失家人急“疯”了 母亲接到一个电话后瞬间安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王鸿/文图 首席编辑 夏雨

  近日外出的市民逐渐增多,可意外丢孩子的事件也开始发生,4月3日下午,一名五岁小女孩就因乱跑与姥姥分开,幸亏遇到站务长。

  当天下午,在郑州快速公交天明路站台上,来了一名小朋友。当时,站务长景文文正在上班,这名本来在站台内跑来跑去的小朋友,突然奔向了她:“阿姨,我找不到妈妈了,你帮我给她打个电话好吗?”说着,小女孩儿就清晰报出了一串电话号码,站务长景文文立即联系了小女孩的家人。

  没过多久,小女孩的姥姥和妈妈就一起赶到站台。双方一见面,小女孩就飞快地跑到妈妈的怀里。

  据小朋友妈妈王女士说:“今天孩子姥姥带着外孙女出门玩,孩子本身就很活泼,她姥姥上车时候孩子当时没跟上,丢在车下。当时把孩子姥姥急的发疯,幸亏你们给我打电话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站务长景文文说:“你女儿真聪明,也不哭而且还能记得你的电话,您教的真好!”在等你们的时候问她“小朋友你喝水吗?”“我不喝,有病毒不能摘口罩”。特别懂事,性格也非常好。

  王女士回答说:“平时有事没事都给孩子讲,如果出门时候与家人走散,原地等候,每天都教孩子背电话号码,也是这次我才发现我女儿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