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误将警察当骗子多次挂断电话 民警反而夸她做得好》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

  4月5日下午,张女士将一面上书:“为民服务、事无巨细”的锦旗,送到了郑州市公安局二里岗分局治安三中队民警李乐、李建军的手上。人们不仅要问:她为什么要给民警送锦旗呢?事情还得从头说起:

  3月23日凌晨 1时许,郑州市公安局二里岗分局治安三中队接到郑州市管城区视频监控中心指令: 郑州市管城区五里堡地铁D2口有一男子正在撬电动车,民警李乐、李建军等人迅速赶到现场,当场抓获一个偷电动车的嫌疑人,并将嫌疑人和被偷电动车一同带回公安机关。

  民警经过讯问得知:嫌疑人余某,男,46岁,四川省广元市人。

  据余某交待,3日23日凌晨,余某一个人出门来郑州市南五里堡地铁D2口,趁着夜深人静,他用随身携带旳作案工具,在郑州市管城区南五里堡地铁站D2口附近撬车锁时被民警当场抓获。民警通过电动车备案信息查到该车主张女士,民警李乐立即和车主张女士联系。谁知道:张女士称她的电动车下午去看还在地铁口停着好好的,你是骗子吧 !

  说完张女士挂断了电话,民警再次拨打她的电话,张女士再也不接民警电话了。直到3月23日晚8时许,张女士发现自己的电动车确实丢失了。于是,她便来到了郑州市公安局二里岗分局治安三中队见到了民警:“民警非但没有批评她,反而称赞她做得好,目前电信诈骗陷阱花样很多!提高警惕是对的!……”

  民警给她做完笔录,并完成取证工作。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依法对余某做出治安拘留的行政处罚。张女士的电动车因为在地铁口停放太久没电了,民警又帮她把电动车充好电!昨天下午,张女士来取电动车的时候,为了感谢民警送来了 一面上书“为民服务、事无巨细”的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