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金水区养犬办开展不文明养犬集中整治 鼓励市民举报违规饲养烈性犬等行为》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通讯员 贾超利 文/图)受疫情影响,郑州市区内遗弃的无主犬、流浪犬不断增多,加之天气逐渐转暖,违规遛犬现象也有所增多。为有效遏制不文明养犬行为,近日,金水区养犬办协调辖区办事处、执法中队组织开展春季不文明养犬管理执法集中整治工作。

  据了解,此次整治工作的重点放在城市道路、游园广场、滨河公园等公共区域内违规遛犬和不清理犬只粪便等行为的查处上,加大流浪犬抓捕力度,使市区内违规遛犬行为和无主犬、流浪犬只数量明显减少。

  养犬办鼓励市民对违规饲养烈性犬、大型犬等违规行为进行举报。对市民举报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并坚决予以查处。

  金水区养犬办还开展文明养犬宣传工作,倡导文明养犬新风尚,宣传养犬就要对自己的爱犬负责,不要随意遗弃自己的爱犬,外出遛犬一定要按照遵守规定要求做一名文明养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