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街头围挡也有技术要求!做不好影响城市形象还有安全隐患》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通讯员 宋海霖 文/图)郑州是一个一直在发展壮大的城市,在发展建设过程中,很多地方施工在所难免,而在施工时必须要有围挡,其实为了城市的形象和施工安全,小小的围挡也有“大文章”。5月18日,郑州市中原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直属三中队对辖区施工单位发放了《郑州市占用城市道路施工围挡及标志设置技术指引》宣传彩页,指导施工单位规范施工围挡,扮亮文明窗口。

  伴随着疫情防控取得显著成效,郑州市的大街小巷重现昔日繁华,各项工程建设紧锣密鼓加快有序复工,而施工围挡作为城市文明窗口,其设置的规范与否考量着疫情期间城市管理的精细化水平。为进一步营造整洁、美观、和谐的城市环境,最大限度减少因围挡破损、设置不合规等问题给市容环境带来的影响,5月18日,郑州市中原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直属三中队执法人员对辖区内施工围挡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现场就如何规范化设置占道围挡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讲解,并发放《郑州市占用城市道路施工围挡及标志设置技术指引》宣传彩页。

  据了解,下一步,中原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直属三中队将继续强化对辖区施工围挡及标志设置情况的日常监督,加强普法宣传,教育引导施工单位自觉提高认识,按照安全生产管理的要求,对施工围挡加强自查自修,及时维护,保证其稳定牢固、符合标志设置和扬尘管理的标准要求,确保长效管理,为打造中原文明窗口增新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