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5岁女孩与家人走散独自坐上公交车 关键时刻淡定报出一串数字》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贾真/文图视频 崔瑞渊/剪辑

  6月3日,上午9点40多分,郑州公交三公司4路车长马应敏驾驶公交车离开嵩山路长江路站牌没多久,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哭着跑到马应敏身边,说找不到自己的姑姑啦。

  马应敏先安慰小女孩:“小姑娘,不要哭,给叔叔说咋回事了?”原来,小女孩和姑姑一块去超市玩,自己上了公交车后,在车厢内却找不到自己的姑姑,小女孩和自己家人走散了。

  马应敏先给调度员做了备案,安排小女孩坐在离自己最近的座位坐好,决定把小女孩带回调度室再想办法。车内一位带小孩的女士看到后,主动在小女孩身边坐下,帮忙照顾小女孩,稳定小女孩的情绪。在大家的安抚下,小女孩慢慢不哭啦,还说出自己爸爸的手机号。马应敏就拜托热心乘客联系小女孩的家人,并约定在大学路航海路站牌会和。

  家人介绍,小女孩的奶奶、姑姑还带着一个两岁多的小孩,一起去超市玩,在嵩山路长江路等公交。两岁多的小孩闹人时,B11路和4路同时进了站,小女孩的姑姑、奶奶的视线都在另一个小孩身上,小女孩随着其他乘客上了4路公交车,家人发现时,公交车已驶离站牌。都没记着车号,家里人都吓坏了。准备发动全家去挨着公交车问。辛亏接到了电话,知道了小女孩的下落。家人悬着的心才放下。

  当公交车行驶到大学路航海路,等红灯的时候,一位女士从快车道追上公交车,拍着前门冲里喊着什么。小女孩看到叫着“姑姑”也跑到了前门。女孩的姑姑也找了过来。考虑到安全,车长马应敏示意女士到前面约定站牌等待。

  快到站牌时,小女孩指着路边骑着电动车的男士说:“那是我爸爸,我爸爸来接我啦。”车刚停稳,小女孩就迫不及待下了车,马应敏目送小女孩跑着去和家人会合后,才放心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