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连发高温预警 空调安装工中暑险从高层坠楼》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莉/文

  近日郑州连发高温红色预警,走在马路上,感觉就要“燃烧”起来了。随着气温的飙升,人也容易中暑,尤其是空调安装等需要高空作业的职业。5日,郑州市金水区一小区空调安装工人在高层安装空调外机时,因高温中暑踩空险些坠楼,被同事发现异常及时用安全绳拽回,并被安装空调的业主送往医院检查,所幸只是擦伤没有大碍,虚惊一场。

  记者联系到了这位姓李的安装师傅,他表示自己是为京东家电做空调安装的一名工人,自从疫情以来一直生意冷清,只能挣基本工资,家里开支紧张,好不容易赶上京东618活动,空调热销爆单,再加上他们有24小时极速安装的服务,所以活儿也多了,靠安装费能比平时多挣不少钱。随着最近气温突然飙升,买空调装空调的人特别多,挣钱心切的李师傅从早上8点就开始在各小区奔波,给人上门安装空调。过去一般人一天最多只能安装10台空调,但李师傅一天就装了16台。

  (空调安装中的李师傅,图片由同事提供)

  不过,安装空调外机需要整个人暴露在太阳下面直晒,可能因为这几天太过疲惫,李师傅不慎中暑,两眼一黑差点滑落,还好同事老张眼疾手快拽住了自己,只有擦伤,没有发生事故,现在十分后怕。

  通过李师傅的手机,记者看到他当天已经走了1万多步。李师傅同事老张说,这几天公司已经提醒了室外高温要限时作业,幸亏他那会儿注意到李师傅状态不对,才及时拉住没有发生事故。李师傅也表示,以后一定会注意按时休息,不能为了多挣几单硬拼。

  同时,记者也采访到安装空调的业主秦先生,他表示今年刚搬了新房还没安装空调又碰上连日高温,赶紧买了一台预约第二天安装,没想到碰上了这种事。“还好没出意外,要不然真是吓死了。”秦先生也很担心。

  专家提醒,郑州高温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市民外出切记注意安全,尤其是需要在阳光下暴晒的场合,一定要做好消暑降温措施,为自己和他人添一份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