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记者跑腿│新郑一工人被砸粉碎性骨折,欠2.6万医药费无着落》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章衡/文图

  截至目前,因在新郑河南润弘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在建工地务工被砸伤,李丙申已经在新郑市中医院住院一个多月。因施工方未给自己购买意外保险,治疗费共花了六七万,现在还欠了医院两万六千多。治疗期间他们多次联系、反映,但施工单位仍不再继续支付治疗费用,提起这些一家人气的不行。

  大风吹倒在建墙面砸伤工人

  6月15日上午11点,躺在病床上的李丙申忍着左腿粉粹性和胸部肩部骨折的疼痛,正闭目养神。一旁的妻子和儿子时不时地询问他感觉怎么样,需要些什么,他有一句没一句地回应着。

  李丙申被砸伤是今年5月11日,当时他正在河南润弘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在建宿舍食堂工地上工作。这个位于和庄镇的工地,由同样是辛店人的王得军和几个合伙人一起承建。因为以前就曾跟着王得军干活,今年过年后就联系他找点活干,并在4月5号来到这个工地开始工作。

  李丙申说,5月11日那天风很大,他们没接到停工通知,和工友正常施工作业。突然一阵大风把他身边的在建墙体吹倒了四五米,他躲闪不急被砸伤,后被送至新郑市中医院住院治疗至今。住院后经医生诊断李丙申大腿粉粹性骨折,胸部肩部均有骨折。

  施工方中断支付医药费

  据李丙申儿子李伟强介绍,住院期间在,在家属多次打电话要求交医疗费的前提下,包工头王得军来过医院几次,前后给医院交了42000元医药费,但剩下的26000元医药费不再继续支付。期间李丙申家人多次和甲方(河南润弘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沟通,希望能督促乙方积极处理此事,但并没有效果。

  “别说其他后续治疗赔偿问题,他们现在连基本医药费都不愿意出。”李伟强说,我们给和庄镇政府和相关部门也联系反映了,医药费的事还是没有解决,我们现在实在是没办法了。希望有关部门介入让施工方能积极和家属沟通,结清目前住院医疗费用,按国家法律规定赔偿。

  包工头“还没到谈赔偿的时候”

  6月15日下午,记者来到河南润弘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在建宿舍食堂工地,当时下着小雨,工地上有工人在作业拆卸三脚架。

  记者联系包工头王得军了解情况。王得军说,他们一直在积极配合他们治疗,但这是天灾,我们咨询过律师,李丙申也要承担30%的责任。目前因为甲方拨款没有到位,他们也是多方协调才有了前期垫付的4万多块钱。“他们说欠医药费,他们自己家里人不能先垫上吗?”

  至于为何没有给李丙申交保险,王得军说李丙申来工地上班没几天就出事了,还没来得及买。

  据了解,因为拿不到医药费,也无人出面协商赔偿问题,李丙申家人向不同单位部门反映,让施工方负责人很生气。

  “他们态度好点,我们可以交医药费,包括后续赔偿都可以谈。”王得军说,实在谈不成可以走法律程序,国家也有赔偿标准。但王得军也说,截至目前自己这边并没有给他们赔偿方案,用他的话说是:这才一个多月,还没到时候。

  6月15日下午,记者将有关情况反映给了和庄镇政府。

  润弘制药:已联系施工方积极处理

  6月16日上午,记者从和庄镇政府有关负责人处获悉,前期接到李丙申家人反映情况后,镇政府已经协调润弘制药和施工方积极配合李丙申治疗。也已将目前李丙申的情况反馈给润弘制药有关负责人,协调他们积极处理。

  润弘制药一孙姓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他们和施工方签的合同里有规定,工地出现意外事故由施工单位负责。李丙申前期治疗费用公司也做了协调工作,昨天下午接到镇政府通知后,已经安排办公室通知施工单位去解决,接下来还会协调施工方去积极处理这个事。

  据李丙申家人最新反馈,截至发稿前仍未见到任何人联系沟通治疗费用及后续治疗、赔偿事宜。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