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市民实名举报企业偷税数千万元 新密税务局进行书面回复》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众所周知,依法纳税是个人和企业的义务,偷税、漏税是违法行为。国家税务机关鼓励举报偷税、漏税的违法行为,特别是公民实名举报,若查证属实,还有奖励措施。新密市一市民实名举报一企业偷税数千万元,当地税务机关最终进行了书面回复。

  投诉:实名举报企业偷税数千万元

  “我举报房地产企业在新密偷税数千万元,实名举报的,已经好几个月了,新密市税务局一直没有给我正式的回复。按照规定,他们应该在一个月之内给我书面回复。”6月10日,新密市民贾明超向映象网投诉。

  贾明超说,他举报郑州云庭印象置业有限公司(原陕西凯盛置业有限公司)在开发新密市曲梁工业园区稼祥街商品楼过程中偷逃税款3000余万元。

  新密市曲梁工业园区稼祥街商品楼5、6号楼开始建设的时间为2013年5月份,8号楼开始建设于2013年底,所有工程于2015年底完工。房屋销售过程中,所有售房款均是通过公司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张军治的个人账户被其个人占有和支配。按照该项目楼房的销售价格,全部销售价格应该在300000000.00元以上,张军治和陕西凯盛置业有限公司实际偷逃税款达数千万元。

  新密税务局进行书面回复

  6月10日,在新密市税务局,贾明超询问为何没有进行回复。

  对此,新密市税务局工作人员称,双方多次电话联系,已经算是回复了。贾明超要求有正式的书面回复。新密市税务局的工作人员现场为贾明超打印了一份《税收违法行为查处结果告知书》。

  告知书上写着:

  你检举陕西凯胜置业有限公司偷漏税,现已调查完毕,根据《税收违法行为检举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规定,现向你简要告知调查结果如下:

  一、陕西凯胜置业有限公司非我局管辖纳税人,并未在本地注册登记。

  二、举报人反映的开发项目由陕西凯胜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实际为郑州云庭印象置业有限公司开发,郑州云庭印象置业有限公司的投资方为陕西凯胜置业有限公司。

  三、该项目土地使用权属郑州裤都置业有限公司,由于诉讼纠纷,并未过户给郑州云庭印象置业有限公司。

  四、该项目由郑州云庭印象置业有限公司作为纳税主体,由于该项目由于手续不全,无法签订房产购销合同,截止2019年底累计申报预收款收入81689981元,纳税各项税费4190096.27元。

  6月17日,贾明超表示,对新密市税务局的回复不满意,将继续向上级部门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