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涉案3000余万元,8人套现养卡1200余张!这个窝点被端了》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

  信用卡是一种方便人们消费的金融工具。很多人在着急用钱的时候都喜欢使用信用卡套现,不过,有些不法分子利用手中的POS机以虚构交易的方式从事信用卡代还、套现业务,从中收取手续费。

  6月16日,中牟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联合特巡警大队,在应急处突大队的大力配合下,一举端掉7处POS机恶意刷卡套现、非法支付结算等经营窝点,抓获8名涉案人员,查获POS机157台,银行卡1200余张和大量信用卡账单、POS机账单,涉案流水资金高达3000余万元。

  近日,非法经营者采取发布张贴小广告,发送短信,微信群内发布广告等方式向社会宣传信用卡代还、套现等业务。经民警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通过非法途径注册特约商户POS机业务,从事为他人恶意刷卡套现、非法支付、结算等违法犯罪活动,收取高额手续费,牟取不正当利益。经侦大队和特巡警大队民警查清了犯罪事实后,掌握了确凿证据,在应急处突大队的配合下,一举端掉7处POS机恶意刷卡套现、非法支付结算等经营窝点,抓获8名涉案人员,现场查获157台POS机,1200余张银行卡及大量账单。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女,现年33岁,开封市尉氏县人)、犯罪嫌疑人朱某某(男,现年30岁,中牟县官渡镇人)、犯罪嫌疑人文某某(男,现年39岁,开封市尉氏县人)等8名犯罪嫌疑人,对其为他人恶意刷卡套现、非法支付、结算等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朱某某、文某某等6人已被中牟县公安局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近年来,随着信用卡的普及,利用信用卡套现现象愈演愈烈,给了某些人可趁之机。信用卡套现虽能解一时之急,但却是违法行为,轻则影响征信,重则面临牢狱之灾。此外,持卡人找人帮忙“养卡”时,需要向对方提供信用卡及个人相关信息,很有可能被对方通过复制卡片及其他方式盗刷信用卡,存在极大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