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农民工小哥坐公交竟先垫个抹布 车长举动引赞:真是好人遇到好人》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杨瑞/文 图 崔瑞渊

  “拍个照,表扬一下好车长。”郑州的李大爷边说边对着B102路的公交车长拍照。

  原来6月20日上午10时许,郑州快速公交公司B102路车长李峰驾驶公交车行驶至花园路时,从车厢的后视镜头中看到一位年轻的农民工小哥上了车,上车后这位农民工小哥左看看右瞅瞅,李峰还正纳闷:怎么有座位也不坐呢?只见农民工小哥从自己提的桶里拿出一块抹布垫在了座位上,然后才坐了下来。看到此种情况,李峰利用等信号灯的空隙赶紧上前,扶起农民工小哥说:“兄弟,是我这座位脏吗?”

  农民工小哥有些害羞的说:“没事,我刚打扫完工地的卫生,裤子有些脏,害怕弄脏了,别人没法坐,还是垫一下的好。”李峰连忙摆手说:“没事,放心坐吧。我们的车趟趟都打扫。”说着就把垫着的抹布拿了下来。看着外面炎热的天气,李峰又返回驾驶室拿了自己备用的纯净水递给了农民工小哥。 

  这时坐在旁边的一位女乘客对农民工小哥说:“你碰到好人了!咱郑州的车长真是好样儿的!” 

  这个小插曲被李大爷看在了眼里了,他走到驾驶室拿起手机给李峰拍照片,边拍边说:“这个车长就是好,表扬一下。”李大爷下车时还念念不忘好车长,而农民工小哥更是对着车厢前深深的鞠躬,以示感谢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