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定是特别的缘分!郑州街头汽车自燃 旁边洒水车秒变消防车灭火》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梁新慧 萌友 魏萍/文图

  6月23日上午11时许,郑州市花园路、英才街交叉口向南100米南向北方向,一辆正在行驶的白色车辆突然冒起浓烟,火苗瞬间窜起,正在行驶中的车主见状立即停车,焦急万分。

  见此情况,正在附近进行供水管网抢修的郑州自来水三强公司管网维修职工梁欣,立即起身,组织正在抢修现场的洒水车赶到事发车辆的西侧。经车主允许后,迅速展开救援,经过近20分钟的洒水降温,顺利灭掉了明火。

  就在此时,接到群众报警的消防人员也赶到了现场,梁欣向消防员详细说明了当时的现场情况,消防员又进行了后期灭火工作,直至危机彻底解除。

  车主对梁欣表示了真诚的感谢:“谢谢你,在危难之时为我挽回了巨大损失,当时要是车自燃起来,那后果可真不堪设想。”

  后据了解,这辆白色车辆挂绿色牌照,为新能源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