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六岁男孩野外捡到呆萌小鸟 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大象新闻·映象网记者 邱延波 文/图

  猫头鹰在中国因其曾被认为是引渡灵魂的黑暗使者,一直被视为不祥之鸟。这个无辜的罪名让猫头鹰在以前饱受误解,实际上它是一种益鸟。除去文化和心理上的符号,猫头鹰有一个切实的身份——国家二级保护动物!6月25日,郑州一6岁男孩在野外游玩时,就捡到一只这样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受到了郑州野生动物救护站的称赞。

  6月25日下午15时许,郑州市中原区绿东村卧龙社区巡防队员李明和队友在秦岭路巡逻时,遇到阮先生一家求助。阮先生说,几个小孩子在野外捡到一只小猫头鹰,希望通过队员联系郑州市野生动物救护站。

  经了解,6月25日阮先生6岁的儿子阮书博和三个小伙伴一大早跟着爸妈去荥阳游玩。到达游玩地点后,4个小朋友在一起开始疯狂的跑着玩。途中,阮书博小朋友忽然在一个石头缝看到一只毛茸茸的小动物,出于好奇连忙喊着几个小朋友一起过去看,走近发现是一只看着像猫头鹰的呆萌小鸟。阮书博就慌忙喊爸妈过来查看。大人们经过对比发现可能属于是国家野生保护动物,大家一起在旁边守候看是否有大鸟过来,等了近一个小时也没看到有老鸟过来守护。为了避免小鸟被别的动物伤害,最终决定将小家伙带走送到郑州市野生动物救护站。

  随后,李明联系到郑州市野生动物救护站站长董朝伟,陪着阮先生一家一起到郑州市野生动物救护站。据董站长介绍,这是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角鸮,猫头鹰的一种。这只小鸟出生大概不到二十天,可能是大风把小鸟从树上刮落了下来。前天也有爱心人士送过来一只同样的鸟类,两只正好一起喂养,再过半个月,小鸟就可以飞翔了。

  随后董站长对小朋友爱鸟护鸟的行为表示称赞并提醒到,如果碰到野生动物,为了避免接触到野生动物随身携带携带病菌 ,尽量不要用手抚摸。

  6岁的阮书博说,今天最大的收获就是救助了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心里感到非常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