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4岁男孩玩滑板车跑太欢 妈妈接个电话就丢了娃儿》

  大象新闻·映象网记者 邱延波 文/图

  滑板车是很多小朋友的最爱,骑上它,快乐得能忘掉一切,甚至忘掉妈妈。6月25日,郑州一4岁男孩在商场里玩滑板车,妈妈接个电话的功夫就看不见人影了。走丢了的男孩在街头大哭,幸好他遇到了好心人,帮他找到妈妈。

  6月25日下午17时许,郑州市中原区棉纺路街道巡防中队巡防队员郑化魁、赵永贵巡逻到百花路与棉纺西路交叉口时,发现一个小男孩正在路边哇哇大哭。当时,小男孩身边没有大人,巡防队员就走过去询问小男孩有什么事。小男孩哭着说:“我想找妈妈,我要妈妈。”但是,小男孩却没有记住妈妈的电话。无奈之下,巡防队员只好打110报警,通过110询问有没有人报警找小孩,当时110回答没有。接着巡防队员告诉110接线员说棉纺路的巡防队员刚捡到一个小男孩,如果有人报警找孩子,就让家长来五棉北巡防室。

  随后,巡防队员把孩子领到巡防室,不断安抚小男孩。很快,巡防队员接到110接线员打过来的电话说,有个女士刚报警说自己的小孩走失了,已经让孩子的妈妈去巡防室认领了。

  不久,一名女士慌慌张张来到巡防室。这时候,小男孩看见妈妈,大哭着扑进他妈妈的怀抱。与此同时,这名女士也抱着小孩眼泪直流,她哭着说:“儿子不怕,妈妈来了,妈妈来了。”

  待他们母子平静了一会儿,巡防队员才了解到,小男孩4岁了。因为是端午节,妈妈就带着他去丹尼斯商场玩。在丹尼斯三楼,小男孩玩着他的滑板车,跑得特别快。他妈妈拿着手机接了个电话,转眼功夫就就跑没影了。这下可吓坏他妈妈了,她在丹尼斯从一楼到三楼楼上楼下到处找孩子,找了半天都没有找到,才打110报警。

  找到了孩子,悬着的心放下了,小男子的妈妈拉着巡防队员的手感谢说:“幸亏碰到你们巡防队员,太感谢你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