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酒后找代驾 谁想代驾竟醉驾》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视频 陈姝/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6月28日,记者从郑州交警六大队了解到,为“减量控大”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郑州交警六大队开展夜间交通违法查处行动。不过在查处的过程中,竟然发现一名代驾司机酒后开车,这下让车主彻底蒙圈了……

  2020年06月21日晚,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交警六大队科学部署,在辖区各个路口开展夜间交通违法查处行动。21时55分许,桂某驾驶豫A5V2**号小型普通客车,沿东风南路由南向北行驶至与平安大道交叉口南50米处,被一中队民警章冰、杨焕增抓获。对桂某进行酒精呼吸检测,测试值为133mg/100ml ,桂某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民警让驾驶员下车进一步处理,当涉嫌醉酒的驾驶员打开车门准备下车时,民警惊奇的发现,他身上竟然穿着代驾的工装,代驾酒驾!

  桂某称,自己当天早上在饭店和朋友喝了酒,知道酒后不能开车,到了晚上想着应该缓过来了,便在平台上接了一单,驾驶车辆行驶到东风路由南向北平安大道50米处被执勤民警查获,公司也有规定,酒后48小时不得驾驶机动车,现在非常后悔。

  最终,经检测,桂某的血醇含量为117.93mg/ml,目前正在进一步处理中。交警提醒,朋友聚餐难免喝酒,切记酒后莫碰方向盘,叫代驾也需仔细询问,以防出现此类问题影响自己日常生活。(线索提供 赵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