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电动车街边充电突着大火 热心人发现险情紧急灭火扑救》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6月29日,郑州市文化宫路上,人行道边正充电的一辆电动车突冒烟着火。附近小区物业保安师傅和巡防队员路遇火情,紧急拿来干粉灭火器扑救大火。电动车主是一名外卖小哥,着火原因可能跟电动车改装有关。

  29日上午8时许,郑州市中原区林山寨巡防中队人社局社区巡防队员段凯民、王国全巡逻到文化宫路陇海路口东南角附近,看见马路对面人行道上一辆电动车突冒起黑烟着火。第一时间发现火情的中原新城小区物业保安师傅们见状,立即拿着干粉灭火器冲到现场灭火。巡防队员也急忙赶到着火现场,疏导围观的行人车辆安全有序通行,避免造成道路拥堵。在热心人的共同努力下,很快将起火电动车扑灭,只是电动车后半部分被大火烧毁严重。接着,小区物业保安及时拨打110报警求援。

  据现场物业保安师傅说,该辆电动车的车主是一名跑外卖的年轻小伙子,起火前正在充电桩上充电,起火原因可能跟该电动车的改装有关。随后,车主也赶到现场进行查看。辖区民警很快赶到现场,具体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巡防队员提醒广大电动车主们注意,因天热高温,电动车停路边充电时切记不易充电时间过长,避免因电池老化引发电动车自燃,造成经济损失。(线索提供:吴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