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美女节食减肥晕倒在公交站台,被扶起后称:一天只吃一顿饭》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赵丽/文 图 赵俊鸽

  7月2日,在位于郑州市南三环与嵩山路交叉口的快速公交站台内,发生了暖心一幕!一位年轻女乘客因节食减肥导致低血糖突然晕倒在站台,站台的站务长发现后及时出手相助,最终女乘客在站务长的悉心照顾下逐渐恢复体力,平安回家。

  当天上午10点,南三环嵩山路快速公交站台当班站务长刘钰在打扫卫生时,看到一位年轻女乘客在站台的地上趴着,这着实吓了刘钰一跳。“当时我就看到一位白色短袖体恤的长头发年轻女孩儿在地上趴着,我赶紧放下手里的工具,跑过去查看情况。当时我没敢动她,喊了她几声,她虽然趴着,但是能听到我喊她,她说她头晕,让我帮她起来。我这才赶紧把她抱起来,扶到椅子上面!”站务长刘钰介绍当时的惊险一幕。

  年轻女孩儿在站务长刘钰的帮助下,逐渐恢复点体力,站务长刘钰问她要不要打120,女孩儿摇摇头说没事,休息一会儿会好点,随后刘钰回到工作间倒了一杯水给女孩儿喝。经过简单的交谈得知,女孩儿爱美最近在减肥,每天控制饮食,一天只吃一顿饭,自己还有点低血糖。当天因为家离的不远,就一站路,本来准备走路回家,就是感觉头晕才临时决定坐公交车,没想到一进站台就感觉头重脚轻,眼前发黑,不由自主倒在了地上。

  站务长刘钰又从工作间拿了几块糖赶紧让女孩儿吃下,补充体力。在刘钰的陪护下,大概过了二十分钟左右,女孩儿感觉好多了,准备离开。站务长刘钰问她要不要和家人联系一下,女孩儿说自己一人在郑州工作,家人都在外地,而且这里离自己的住处近,坐一站就到家了。

  临走时,站务长刘钰劝解女孩儿说:“爱美是人之常情,但是有个好身体比有个好身材重要,你已经很瘦了,不要再盲目地节食了。”

  最终,站务长刘钰亲自将女孩儿送上公交车,看到女孩儿安全离去,刘钰心中的石头才放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