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为救陌生儿童白血病患者 河南一武警官兵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文 视频 刘永恒/剪辑

  7月3日,武警官兵代建平在省人民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名血液病孩子带去重生希望。代建平成功捐献,成为河南省第877位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我省第一位武警官兵捐献者。

  代建平2013年9月外出办事时,看到献血车就毫不犹豫地捐献400ml血液,在献血的过程中,他看到有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宣传折页,就认真的进行阅读,献血后就拨通焦作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热线,随后就赶到焦作市红十字会填写志愿捐献同意书,抽取8ml血液,成为一名捐献志愿者。

  去年年底,代建平接到焦作市红十字会的通知,他的HLA(人类白细胞表面抗原)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代建平说:“入库就是为了捐献救人,已准备好,随时待命。”但妻子、父母、岳父母都对捐献知识一无所知。

  为打消家人的疑虑,代建平花费了一周的时间在网络上查到大量“捐献造血干细胞、无损健康”的信息,经过耐心细致的讲解,捐献造血干细胞得到了爱人的全力支持,并做通了岳父母的工作。代建平爸爸听完他耐心讲解,认真地说:“去吧,作为一名军人,就应该保家卫国,守护人民的生命,有救人一命的机会,就要勇于担责。”

  受工作和疫情影响,代建平的捐献时间一变再变。他说:“时间在变,地点在变,捐献的初心从未改变。”代建平还给小患者写了一封信,信中写道,军人的使命就是保卫国家、保卫人民,能以这样的方式帮到你,叔叔觉得特别骄傲,相信你一定能战胜病魔。

  代建平捐献的造血干细胞,于3日下午输入小患者体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