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建筑工人20多米高空粉墙仅绑一根绳子 路人看到另一端不淡定了》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视频报道 萌友 吕欣

  近日,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一户居民,雇人在村子中盖起楼房。令人吃惊的是,几名当地的建筑工人,在空中刷墙时,竟然图“懒省事”,采用土办法,在安全绳楼顶端简单的绑上一只80来斤重的沙袋,而安全绳另一端,却连人带物,垂吊着200多斤的重量简单的搭在楼顶边缘的矮墙上,在20来米高的空中荡来荡去,粉刷着外墙。其惊险一幕,令人为他们捏着把汗。

  安全绳的一端仅几十斤,而另一端却吊着200多斤重的人和物品,重量严重不对等。面对市民的担心和疑惑。一名外墙工介绍称,他干这一行有十多年时间了,都是在楼顶用沙袋这么吊着,20多米的楼不算高,用这种方法,最高20多层,吊在七八十米高的外墙活都干过,干多了,一点也不觉得害怕。

  据市民吕先生称,他不建议工人采取如此方法进行高空作业,不能拿生命当儿戏,高空危险作业时,还是要用正规的方法防护,做到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