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一中学航拍创意毕业照刷屏网络 网友羡慕“别人家的学校”》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巫晓 ■张莉/文 沈翔/图 首席编辑 夏雨

  又是一年毕业季,黄河科技学院附属中学为临近毕业的初三学生拍摄一组特别的毕业照,定格岁月为青春留下美好回忆。照片在网络发布获得了无数刷屏点赞,不少网友在线羡慕“又是别人家的学校”。

  在这组特殊的毕业照中,同学们身着整齐划一的白衣黑裤,在操场上摆出大雁、五角星、圆形时钟等特殊形状,以学校操场中心作为基础构图,用航拍器定格美好瞬间。整组照片创意感十足,既象征着同学们能够在中考展翅翱翔,同时也是向初中的懵懂时光告别,充满了青春的味道。

  对于这组航拍毕业照,学生们有些不同感触。一名初三学生告诉记者,自己临近毕业有些舍不得,平时和老师同学相处非常融洽,这组毕业照也为三年的初中生涯画上完美句号,接下来会向自己的理想高中努力发起冲击。

  “今年的情况特殊,我们经历了最短的学期,师生情谊坚固如初,今年学校为同学拍摄创意毕业照,也是希望定格美好瞬间,希望他们可以勇敢飞翔,归来仍是附中少年。”该校一名初三英语老师表示,面对同学们依依不舍,希望同学可以放飞梦想,努力赢得自我人生的“高光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