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构建15分钟便民消费圈!碧沙岗步行街将新颜迎客》

  改造前 改造后效果图

  (郑报全媒体记者 徐富盈 通讯员 栗勤克文图)碧沙岗商圈,即将以新面目示人。今年7月开始重点提升打造的碧沙岗步行街,位于碧沙商圈核心位置,东西贯穿,东侧是嵩山路,南侧是友爱路,西侧为百花路,北侧为建设路。

  这次碧沙岗步行街提升改造,将形成以早、中、晚一体化经济集聚示范区。早市:早上5:00~7:00安排早市,以售卖蔬菜为主,满足周边居民需求,只收取卫生费。中市:8:00~18:00以美食小吃、精品小百货为主。夜市:响应政府开展“醉美·夜郑州”消费促进活动,打造“夜品、夜购、夜赏、夜游、夜健”夜经济集聚示范区,构建15分钟便民消费圈。

  提升改造范围,以碧沙岗步行街主街(中原商贸城东门至百花路)及向北锦绣华庭A座东侧至地铁1号线碧沙岗站B口,在步行街居中设置统一摊点,分布设置公共区、休息区、餐饮百货区、管理区;更新路灯、景观、绿化、排水等设施。

  步行街东口广场停车场车位60个、西口地下停车场200个、南立体停车场车位200个及地面60个。这次改造升级汇集具有中原特色的美食名小吃,建设有地域风格、规范有序的特色街区,可安排就业人员500余人,优先解决贫困、失业人员再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