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陌生女子公交上塞给司机一大袋文具,袋中纸条内容令人暖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徐涵/文图视频 首席编辑 夏雨/剪辑

  “我替广大考生谢谢这位女士的爱心,我会把所有文具放在便民袋,供考生取用,也预祝所有考生旗开得胜,金榜题名。”

  7月5日,郑州公交一公司四车队B12路公交车长史文龙驾驶公交车行驶在路上。当他行驶至雕塑公园站时上来一位女士,手里拿着一个红色的袋子递给车长说是要送给考生。没等车长回话,她就下了车。然后,车长赶紧追下去,希望留下一个联系方式,却被她婉言谢绝。

  由于正在运营,所以车长就把东西收好放在驾驶室,继续行驶。等结束运营,回到调度室以后,车长打开这个袋子,发现里面装着很多文具。水笔,涂卡笔,橡皮,尺子之类考试可能用到的文具,应有尽有。除此之外,还有一张纸条。在纸条上,女士表示:由于经常乘坐B12路公交车,所以知道车上有便民袋。现在临近高考,自己想借助便民袋为高考助力,为考生加油。

  看到这些真切的话语,朴素的心愿,车长史文龙被深深地感动了。这一届考生,比较特殊,生于非典,考于疫情,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但,他们也是幸福的,因为有这么多的人在默默地关心着他们,祝福着他们。

  随即,史文龙便第一时间把这些文具分类放在了便民袋里,供有需要的考生自行取用。同时祝福考生,天高任鸟飞,高考信心百倍;海阔凭鱼跃,考场答题全对。高考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