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直击疫情下的河南高考时刻:每个考点都设有备用考场》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萌友 王晓宁 高鹏/文图

  “在考场门口,看到专门的防疫人员、消杀人员、测温设备、隔热通道等学校为考生做的各项准备,作为家长,我们很放心,也很暖心……”在郑州第二外国语学校考点,一名考生家长激动地说。7月7日是2020年高考的第一天。记者从郑州上街区获悉,今年上街区参加统一高考人数为935人,比去年增加11%。全区2个考点,设置36个考场,每个考点设置备用考场4个。

  据悉,上街区在所有考点设立体温检测点、暂时留置观察区,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严格做好周边环境治理、交通保障等工作,坚持“七个到位”,护航2020年高考安全、平稳、顺利实施。

  确保防疫物资准备到位,每个考点配备多个测温门和测温枪、100套医用防护服、1000副一次性医用手套、2000个医用口罩、100升消毒液、10个消毒器具和遮阳棚、隔离桩等物品;确保人员岗位设置到位,考点增设卫健委派出的一名副主考和2名疫情防控员,驻点指导和监督,专职负责涉疫常规工作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理。区市场监管局派驻人员在考生入住学校,督导学校饮食住宿工作;确保场所科学消杀到位。由专人对考场、通道、考务办公室、视频监控室、宿舍、食堂等场所进行彻底清洁,经专业人员指导,科学地对物体表面进行预防性消毒处理;确保入场体温筛查到位。考点门口设测温区,每个考点设置3-4个通道,通道间距1米以上,进行测温筛查,在宿舍楼、考场进行测温,体温异常转移到复查区确定身体状况,到备用隔离考场考试。

  此外,还确保涉考人员健康监测到位、确保人员培训到位、确保食宿安排到位。食堂遵循分时、错峰、单向就餐原则;各考点由专人负责宿舍管理,对出入人员体温排查。由专人每天对宿舍的清洁、消毒、通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