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猛犸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市民150万支票不慎遗失,南阳警民接力寻到失主》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萌友 张晓东 郭森/文 视频 陈姝/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7月8日下午19时许,南阳市公安局高速勤务管理处第三大队民警刘志忠接到指挥中心通报:一过路司机报警称在二广高速南阳北服务区捡到胸包一个,内有钱包、现金、银行卡、证件及价值150万的现金支票一张。接警后,民警刘志忠立即带领辅警李豪杰、李东森迅速出警。

  19时15分许,民警到达南阳北服务区,经与报警人询问得知:吴先生一行三人驾车去山西,在南阳北服务区停车休息的时候,在停车位上捡到一个黑蓝色胸包,民警当即现场打开胸包,经查验,内有钱包、现金1800余元、银行卡、证件及价值150万的现金支票一张。

  为了不让失主着急,民警一方面通过包内的身份证登录公安系统上网查询失主联系方式,另一方面通过服务区的视频监控查询失主有关信息。

  经查询视频监控获悉,18时21分许,一辆黑色雪佛兰轿车在停车位停车休息,司乘人员下车开车门时,放在车内的胸包顺势滑落在车外的地面上,18时40分许,粗心大意的司乘人员并未发现遗落在车外的胸包并驾驶车辆驶离。18时50分许,吴先生一行驾驶车辆在停车位停车休息时发现了遗失的胸包,并捡到胸包后及时报警。

  民警通过多种途径与失主刘先生取得了联系,半个小时后,焦急万分,惊恐不安的刘先生返回南阳北服务区,民警通过提问、询问、核对,并通过公安内网身份核验、人证甄别、车辆信息对比,确定刘先生为真失主后当场归还遗失胸包并让其查验归还物品是否齐全完整。

  刘先生面对拾金不昧的吴先生和满头大汗的高速交警,激动地说:“谢谢吴大哥,谢谢南阳高速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