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货车高速路着火被扑灭,为司机挽回百万损失》

  河南交通广播记者 夏青

  2020年7月14日,大广高速公路周口段2064公里东半幅发生一起半挂货车车辆着火事故,高速交警及时出警,迅速帮助灭火,消除火灾隐患,为司机挽回了百万元损失。

  当日下午15点半左右,周口高速二大队根据上级“除隐患、防事故”危化品运输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部署开展辖区路段巡逻工作。当巡逻至周口东服务区附近时接到指挥中心警情,在2064公里东半幅有一辆白色半挂集装箱物流货车后尾部起火,司机发现后已经把车辆停靠到港湾安全岛等待救援。警情紧急,民警一边立即赶往现场一边通知119消防大队赶来救援。当民警赶到现场时,远远看到一辆重型半挂货车后面冒起浓浓白烟,夹杂着刺鼻的焦糊气味。有两名貌似司机的男人正利用车上储备的几壶水往车轮起火处浇水。此时高速路政人员也赶到了现场,大家看到这种情况立即拿出灭火器赶去先灭火。经过水和灭火器的双重作用,终于把轮胎上的明火扑灭,为消防人员赶来彻底灭火赢得了时间。很快消防车赶到现场,消防人员架起水枪对车辆起火部位进行了冲水冷却。彻底消除了火源。司机拉着大家的手,使劲摇着说谢谢!谢谢!要不是你们我车带货一百多万就没了,倾家荡产也赔不起,你们救了我的命啊!

  在此周口高速交警提醒:夏季来临,高温天气行车要勤检查车辆,不要驾驶带病车上路,行驶一段距离到服务区停车休息,以免出现高温爆胎、起火等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