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周口普降暴雨 养老院被积水围困 消防员3小时转移23名瘫痪老人》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萌友 袁小伟 首席编辑 夏雨

  7月21日夜至22日,河南省周口市普降暴雨、大暴雨,最大雨量超过200毫米。暴雨导致一敬老院23名瘫痪老人被困,消防紧急救援。

  当天6时42分,周口市商水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章华台路西段鸿福养老院因暴雨积水较深,有23名瘫痪老人急需转移。接到报警后,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派力量赶往现场救援。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养老院院内一片水,房屋内大量进水,水深几乎与床面平齐,23名行动不便的老人全部泡在冰冷的水中等待救援。

  通过现场查看,现场指挥员迅速确定转移安置点,立即下达转移命令。消防救援人员通过背、抱、抬等方式,小心翼翼的将被困老人转移到救援车内,送往安全地带进行安置。经过近3个小时的紧急营救,成功转移被困瘫痪老人2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