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交通广播《直通1041》

  原标题:《路面修好一年,迟迟不画标志标线》

  7月14日周二,郑州高新区听众王先生反映,自己小区北侧冬青街的交通秩序有点乱。

  王先生: 我们小区北门,高新区冬青街,从长椿路到腊梅路这一段,路面修好一年多了,从去年到现在没有划标志标线,从去年举办高新区女子马拉松,修了之后到现在一直没有划线,其他的都正常,就这一段400米左右,没有划线。

  王先生说,冬青街从长椿路到腊梅路一段,路面已经修好一年多了,交通标线却一直没有施画,过往车友往往随意穿行,加剧了交通拥堵。由于郑州西四环科学大道没有完全修通,冬青街作为一条“支路”,在早晚高峰却承担了“主路”的职责。如果有标志标线的约束,路况会好很多。那么一条路,修好之后,标志标线该由谁负责施画呢?节目法律顾问张少春律师说

  张律师: 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2条写得非常清楚,因为工程建设需要,包括修路、占用道路的维修道路的,在施工作业结束,就是施工完毕之后,应当清除道路上的障碍物,谁修路,谁负责把标志标线恢复完整。

  节目之后,记者拨打了郑州市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办公室的电话,一位韩姓工作人员落实情况后,回复记者说

  工作人员说,冬青街不久前刚刚修补完成,正在安排标志标线的施画。实情真的如此吗?当天上午(7月14日),记者在冬青街道路现场看到,冬青街自东向西,从“瓦屋李”开始,一直到西四环这一整段儿路,只有长椿路到腊梅路一段没有标志标线。而该路段路面平整,看不出有近期修补的痕迹。

  记者现场采访了附近一位保安师傅和一家路边烟酒店的老板

  由此看来,冬青街自从去年高新区女子马拉松比赛之后,就被职能部门“遗忘”了。随后,记者来到高新区城市管理局精细化管理办公室反映情况

  精细办负责人杨杰立即进行了电话落实:

  情况落实清楚后,高新区城市管理局精细办负责人杨杰正式回复记者说:

  杨杰

  去年女子马拉松的时候,因为道路破损,复浇道路以后,至今没有施划标志标线,这是我们责任。我们承认我们这一块工作没有做好,群众的监督也是对我们的鞭策。我们下一步结合这块工作,请媒体监督我们把整个工作做好,贴近民生的工作不能带有任何的疏漏。

  记者

  高新区冬青街,从长椿路到腊梅路这一段,大致什么时候能够画上线?需要几个工作日?

  杨杰

  本周内我们一定把这个线划了。

  记者

  但今天已经周二(7月14号)了。

  杨杰

  我们在三天之内必须划完。

  高新区城管局精细办承诺:三天之内划好标志标线。

  两天之后,7月16日下午,高新区城管局精细办反馈:冬青街(腊梅路到长椿路)一段的标志标线已经施划完毕。

  记者也将结果同步给了投诉人王先生。王先生说:没想到就这几天就把这个事情解决了。通过《直通1041》这个节目,我们确实感受到1041是在为老百姓办实事,谢谢节目组。

  如果高新区的车友还发现有类似冬青街的“未划线路段”,可以随时拨打高新区城管局精细办的监督电话67913019反映。郑州市其他建成区的车友也可以联系《直通1041》节目组,我们会转交给相关部门,让我们为道路畅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