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原标题:《人造瀑布变“澡堂”?记者再次走访发现不少安全隐患》

  之前

  人造瀑布变“澡堂”

  游泳、遛狗、冲澡

  现在

  铁网有刺

  请勿攀爬

  最近,《郑州人造瀑布秒变“澡堂”,还有人在水中遛狗》视频传遍网络。7月30日,记者来到郑州西流湖公园,发现瀑布周边的水上长廊已经被围上了铁丝网。瀑布附近水域已经少有人下水,不过靠近岸边的地方依然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在水中玩耍。

  下午6点的西流湖岸边,阳光已经没有那么灼热,家长们带着孩子来到这里捞鱼、游泳、戏水

  网红景点“人造瀑布”周边就更热闹了,尽管水上长廊的出入口已经围上了铁丝网,但热度依然不减。

  尽管园方在水域周边设置有提醒牌,但似乎已经被家长无视。

  甚至还有家长让孩子站在距离水面落差两三米的岸边拍照。

  还有家长站在阶梯瀑布的台阶边缘,让幼小的孩子在水中戏水

  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副队长秦德良表示,虽然瀑布周边的水看起来并不深,但是水流特别急,而且经过水流长时间的冲刷,石头上会形成一层苔,人踩上去非常滑,而水中有很多暗石,一旦摔倒,首先可能会摔伤。

  其次,孩子一旦落水,可能会因为紧张而慌乱,再加上水流湍急,孩子很可能会顺着水流被冲下好几层落差两三米的台阶瀑布,最终会被冲到下游的湖中,即便有水性,也很可能会因为摔下多层台阶而头破血流。

  另外,一些看似平静的水面上,也可能危机四伏,因为很多水域是边缘浅、中间深,再加上水流很急,会形成旋涡或者水下暗流,一旦孩子被卷进其中,救援人员很难施救。

  秦德良提醒家长,首先家长要有安全意识,不要带孩子到危险水域游玩。同时,多看一眼、多防一步。多看一眼是指,在危险的地方,家长的视线不要离开孩子;多防一步是指,让安全防范意识走在前边。大人孩子平安健康,全家才能幸福安康。

  河南交通广播记者 | 丁适、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