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原标题:《生死时速!商丘1岁幼童鼻腔深入异物,紧急前往郑州就医》

  河南交通广播记者 张睿  佑龙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8月1日下午1点半左右, 商丘民权的魏先生向河南交通广播求助,他1岁多的侄女,鼻腔进入了异物,已经有3个多小时了,孩子哭闹不止,非常危险,需要前往河南省人民医院救治, 由于对郑州道路的陌生,加上下雨容易拥堵,魏先生很着急。早一点、再早一点,河南交通广播立即协调连霍高速郑州柳林站、郑州交警五大队、郑州交警一大队、河南省人民医院急诊科,多部门联动,进入郑州后仅用12分钟帮助孩子顺利到达医院。

  接到河南交通广播的电话后,连霍高速郑州柳林站的工作人员立即开辟专用通道, 等待孩子乘坐的车辆下站。据了解,为了节省下站时间,收费站采取了先下站就医,后补交费用的应急措施。而郑州交警五大队的警车也早早守候在站口,随时为求助车辆开道。

  14:50,求助车辆顺利下站,在警车的带领下,迅速赶到了未来了纬五路口,随后郑州交警一大队的民警立刻“接棒”,继续带领车辆赶往医院。

  15:02从郑州柳林站到省人民医院,仅用了12分钟,求助车辆就到达了急诊科门口,已经做好准备的医生接过了孩子。

  15:05分孩子进入抢救室,记者一路悬着的心也跟着放了下来。

  据魏先生介绍,小姑娘瑶瑶只有1岁6个月大,上午玩耍的时候,不小心把一粒树种子放进了鼻子,由于难受,孩子不停的哭闹,在当地辗转多家医院,都无法取出后,魏先生赶紧把孩子带来了郑州。因为孩子哭闹会加深异物的位置,一旦进入气管后果不堪设想,这一路上孩子妈妈和魏先生的心都揪的难受,他们只希望快点,再快点把孩子送到医院。当到达收费站看到接站的人员和警车时,魏先生有些哽咽,没想到自己的求助能得到这么多人的帮助,而且看到警车的那一刻,他的心也跟着踏实了。

  魏先生表示,要是没有大家的帮助,自己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在这里向郑州柳林收费站的工作人员、交警五大队、一大队的民警、河南交通广播说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