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未接到整改通知书门头就被拆掉 商户质疑办事处“选择性执法”》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郑州市高新区沟赵办事处万科城锦枫苑商业街的一家商户门头突然被工作人员拆除,商户称此次未接到任何警告,也未接到整改通知。令商户气愤的是,整条街上还有多家类似的门头却没有被拆,质疑工作人员“选择性执法”。沟赵办事处城管科工作人员称,曾多次警告过,这次是和高新区行政执法中队联合行动的。高新区行政执法中队却表示:从来都是文明执法,没有参与此次门头拆除行动。

  投诉:门头被突然拆除,怀疑选择性执法

  “7月31日下午4点多,突然来了近20名城管,二话不说,直接用长杆镰刀把我几十平方米的喷绘门头给割了。”8月3日上午,在郑州市高新区沟赵办事处万科城锦枫苑商业步行街开夜市饭店的王先生向映象网反映说,他的饭店门头于7月31日下午遭到辖区办事处城管人员“选择性执法”。王先生的裕源斋饭店位于万科城锦枫苑16号楼附2号,5月28日正式开业,证照齐全。他自称今年响应政府夜经济号召,主营夜市,主打烧烤和虾尾,生意一直不错。

  王先生说,当日动手割门头的是沟赵办事处城管科工作人员,理由是门头制作不达标,按照办事处相关规定,该步行街店家只能制作亚克力材质的贴字门头,喷绘灯箱布艺门头不被允许。

  “可是此前并没有人哪怕口头通知我这个规定,更没有书面的整改通知,我连改正错误的机会都没有。况且这条街上的喷绘门头多了,为啥只割我家的,不割别人的。”王先生带记者在商业步行街指证,包括一些超市、银行、教育培训机构的门头,确实也是喷绘灯箱布艺门头,完好无损。王先生因此质疑办事处此次行动是“选择性执法”。

  办事处城管科:多次警告,联合执法

  “给他说过100遍了,就是不改。”在沟赵办事处城管科办公室,负责人张先生告诉记者,此前他们曾多次督促饭店整改门头,在毫无效果的情况下,办事处城管科于7月31日下午联合高新区行政执法局驻沟赵办事处执法中队,对违规门头采取了强制拆除措施。

  为什么步行街仍存在其他喷绘布艺门头没有拆除?张先生解释说,有特殊情况的门店应提前进行报备,经审批后可以使用。而被拆门头的饭店此前并未进行报备。

  如何能证明办事处在强行拆除前曾口头或书面下达过整改通知?张姓负责人表示会给记者找来证据。随后不知所踪。

  执法中队:未参与此次联合执法

  沟赵办事处城管科的张先生称,此次行动是与高新区行政执法局驻沟赵办事处执法中队联合执法的,执法中队有相关的执法文件。然而,高新区行政执法局驻沟赵办事处中队的负责人却否认了这一说法。

  8月3日上午,该中队孙姓负责人明确表示,他们在7月31日下午并未参与拆除万科城锦枫苑商铺门头的行动,更不可能下达执法文书,“我们一直文明执法,严格按程序办事,这件事我们没参与,跟我们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