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伊沃受伤,裁判抢戏,建业这场球太难了》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

  今晚的中超第6轮,建业队1比2不敌山东鲁能,遭遇联赛两连败。每次鲁豫有约,都有不同的故事。这一次,裁判成了主角。

  建业这场比赛实在是太难了。上半场就先被鲁能攻入一球,好不容易多拉多扳平了比分,不料坏消息接踵而至:先是中场大将伊沃因伤离场,随后前锋卡兰加也因抽筋被换下。

  伊沃对于建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少了他在中场的穿针引线和积极回防,建业队在场上的形势急转直下,始终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而卡兰加的下场,则让建业的进攻大打折扣。即便如此,吴龑还是在此后的半个小时内力保大门不失。

  第70分钟,鲁能球员投诉张文涛手球,主裁判正在求证两位视频裁判顾春含和傅明。结果,长时间观看后,裁判判定张文涛手球,鲁能获得点球。好在,鲁能外援佩莱主罚点球被吴龑飞身扑出。

  本以为这场比赛就要平局收场了。第83分钟,金敬道传中,郭田雨禁区门前无球状态下跑动抢点被推倒,裁判哨响再次判罚点球,费莱尼主罚命中。凭借这个点球,鲁能2比1超出比分。

  最具争议性的镜头出现在第90分钟,门前左侧多拉多凌空抽射被挡出,投诉对方手球,裁判无动于衷。多拉多非常无奈,一直都在申诉,但这一次裁判无视了这一次疑似的点球。最终,建业只能吞下一场败局。

  整体来看,此役裁判林鸣执法尺度不一,让人看不懂,同时也成为了比赛的焦点。下半场的第一粒点球存在争议,张文涛的手臂当时并没有张开,裁判是通过视频回放判罚点球。第二粒点球的判罚问题不大。但临终场前,鲁能队员在禁区内疑似手球,主裁判有漏“点”嫌疑。至于VAR室的两位视频裁判顾春含和傅明,可以说“走神”了,再次抢戏,也让人看到了中超裁判不职业的一面。

  赛后,对于球队的表现,建业教练组组长杨戟感到满意:“这场比赛队员们都尽力了,关于失利有什么问题,都由教练组承担。今天我们的队员表现非常不错,回去要继续总结,争取打好后面的比赛。”

  在发布会上,杨戟甚至重点表扬了吴龑的发挥,“他今天的表现非常好,如果那个点球被对方打进的话,可能比赛也就提前结束了,希望他今后能够继续保持状态。”

  可惜,吴龑再神勇,建业再顽强,也难以改变裁判的争议判罚。对于建业来讲,这是一个糟糕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