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逮了!新野公安成功破获盗刷贫困户扶贫资金案件》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萌友 王晶 杨峰/文图

  7月29日,家住新野县溧河铺镇王西河村的贫困户王某来派出所报警,称自己银行卡上的扶贫专项资金6200元被盗刷。

  在全国上下决胜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刻,竟有不法分子故意侵害贫困户的财产安全。接警后,新野溧河铺派出所所长宋春占高度重视,立即指派指导员杨军伟以及民警黄强对案件展开调查。8月的天气尤为炎热,办案民警带领辅警冯国华、倪静伟不畏酷暑,多次开展实地调查走访,及时收集各类证据,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李某。在经过多次蹲点守候后,近日,溧河铺派出所民警在局刑警大队视频研判中队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到案后李某对盗刷他人银行卡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主动退回盗刷王某的扶贫资金6200元。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