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两次入室盗窃 撞见受害人邻居不慌不忙离开》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 视频 陈姝/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黄金、翡翠等货品拿回自己家中进行网络直播销售,不料,却被窃贼摸个正着。窃贼采用技术性开锁,将郑某家中未放进保险柜中的黄金、翡翠偷走。尝到甜头的窃贼还想再捞一把,于是第二次来到受害人家中欲实施盗窃,不过,这次受害人家中已经加装监控设备,将他拍的清清楚楚。

  2020年7月15日被害人郑某报警称:其位于郑州市金水区21世纪小区家中价值7万的黄金首饰被盗。接警后,柳林分局副局长孙振伟、案件侦办大队长高戈、案侦教导员孙勇迅速带领侦查员到达现场,对现场进行技术勘察,询问被害人以及对该住户周边监控进行调取。

  经过询问被害人,其称以前是在商场销售黄金、翡翠等首饰生意的,因为疫情的原因,商场撤柜后将以前的所有黄金、翡翠等货品拿回自己家中进行网络直播销售。并且大部分的黄金、翡翠首饰没有装进家中的保险柜。7月15日回到家中发现家中黄金首饰被盗,经过清点货品发现被盗的是比较贵重的千足金黄金首饰,价值7万余元,在一起存放的其他的K金黄金首饰和翡翠没有被盗。

  现场勘查发现属于技术开锁实施盗窃,经过对楼栋单元门的监控调取发现7月14日下午15时许,有一穿黑色T恤衫的男子进入该楼栋有重大作案嫌疑,由于该男子戴口罩,进行视频追踪无果后,侦查员耿军民,张国梁,马万能、张东峰要求受害人在其家中安装监控,推断嫌疑人尝到甜头后还会再次对受害人家实施盗窃。

  不出所料,该嫌疑人于8月9日再次来到嫌疑人家中,趁其家中无人之际,采取技术开锁实施盗窃,在实施盗窃过程中,大门没有关闭,被邻居家过来找同学玩的小朋友撞见,嫌疑人落荒而逃。侦查员再次对21世纪小区监控调取,发现该嫌疑人从21世纪小区东门逃跑,在中州大道国基路附近乘坐出租车逃跑,但是监控无法显示出租车车牌号码。侦查员随即到出租车公司调取该时间段经过该路段的所有出租车轨迹,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侦查员和经过该路段的20余辆出租车逐车车主进行联系后,终于锁定嫌疑人乘坐的出租车。

  据司机反映该嫌疑人从中州大道国基路南200米路西乘坐出租车到文化路北环路下车,犯罪嫌疑人反侦查能力强没有采取手机扫码付款而是现金付款,侦查员调取文化路北三环附近监控,发现该嫌疑人在北三环文化路北300米从出租车下车后步行至瀚海北金商场,对瀚海北金监控调取发现嫌疑人到瀚海北金2楼电梯口购买电子烟弹后离开瀚海北金,无法再进行视频追踪。

  侦查员对该售卖电子烟的商户询问得知该嫌疑人是在该商铺购买电子烟的老客户,在当天现金付款100元购买一包烟弹离开,后经过侦查员摸查,锁定嫌疑人后确定嫌疑人身份为杨某,有多次入室盗窃前科。

  在副局长孙振伟的带领下,案侦大队二中队耿军民,张国梁,马万能、张东峰四名侦查员于2020年9月3日在金水区研发路柳西路附近的一网吧将嫌疑人杨某抓获,经突审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已经黄金以12000元低价出售。经过民警侦查已找到收赃人员袁某,现被盗物品已被追回。

  目前,嫌疑人杨某、收赃人员袁某已被柳林分局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