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点赞!破拆驾驶室救出受伤男子,郑州消防员一把抱起跑向急救车》

  9月11日凌晨2时59分,金水区消防救援大队三全路消防救援站接到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派警,中州大道与杨金路交叉口向北约20米路西发生两车追尾事故,后车驾驶室因碰撞变形,驾驶员被困车内急需救援。

  凌晨3时09分,三全路消防救援站4车20人到达事故现场,经查看确定一辆豫N号牌的蓝色卡车追尾撞上前方一辆运载石子的卡车,两车碰撞致使后车挡风玻璃碎裂,驾驶室变形将驾车男子腿部挤在了缝隙之中。

  消防指战员利用液压剪扩钳、电动扩张器等破拆器材对车辆驾驶室车门及方向盘等部位进行破拆,经过近10分钟的努力,将被困男子成功救出驾驶室。

  男子下地后尝试自己走向急救车,但行进过程中步履蹒跚,现场消防指战员见状当即上前继续救助,一名消防员直接将男子抱在怀中,之后快步跑向急救车进行救治。

  郑报全媒体记者 汪永森 通讯员 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