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深夜工地塌陷工人被埋,洛阳消防生死营救半小时》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书宝 萌友 张伟润 剪辑|张霓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20年9月10日21时55分,河南省洛阳市吉利区金鹅村一施工场地突发事故,正在挖掘的污水管道突然塌方,一名工人半身埋在土中,消防员接警后立即到场进行救援。

  22时20分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立即对现场情况进行了勘察。经了解,现场为村内排污管道施工,工期紧张深夜赶工,由于刚下过雨土质松软,坑道土方坍塌,一名工人下半身被埋在泥土中,埋压过久恐有生命危险。

  救援立即展开,现场人员合力使用木棍、木板等物品,将坑道上方的松动土方进行加固,防止二次坍塌。因现场空间狭小,仅有一人的站立位置,指挥员安排消防员交替对被困工人进行救援。消防员为被困工人戴上安全帽,用安全腰带进行固定,一名消防员钻入坑道对埋压泥土进行清理。待被困人员身边泥土松动后,一名消防员全力将他从泥土中抱出。

  半个小时后,现场人员使用担架,合力将被困工人从坑道斜坡中抬出,立即交由现场医护人员,送往医院进一步检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