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冒充58同城工作人员,在58同城公司门口骗走45万元苹果产品,俩小贼4小时后被郑州警方抓获》

  9月11日,解放路公安分局在郑州市公安局技侦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依托合成研判中心启动合成作战和快侦快破工作机制,仅用4个小时便成功破获盗窃价值45万余元电子产品案件,抓获嫌疑人3人,同时带破总价值35万余元的盗窃案件2起。

  11日19时44分许,解放路公安分局接110指挥中心报警,娄某当日18时20分许在郑州市二七区铭功路华润大厦22楼58同城公司门口被盗苹果11Pro Max手机40部、苹果2020版Pro平板10台、苹果s5手表10个及苹果Macbook pro3台,总价值45万余元。

  解放路公安分局案件侦办大队迅速到现场了解案情:9月9日,两名自称58同城公司员工的男性嫌疑人与报案人娄某取得联系,声称自己公司需要购买手机、平板等电子产品用于公司发福利,11日下午两名嫌疑人以结算货款为由将随身携带45万余元货物的受害人娄某和同事骗至二七区铭功路华润大厦22楼58同城公司门口,18时20分许两名嫌疑人借故将两名受害人分别支开后将价值45万元的货物盗走。

  解放路公安分局核实发现,两名嫌疑人并非二七区铭功路华润大厦22楼58同城公司员工,遂迅速启动快侦快破工作机制,各小组同步开展现场走访、视频追踪等侦破工作,迅速查明两名嫌疑人所驾驶的车辆为共享汽车,且嫌疑人正驾车逃往开封。

  在技侦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民警迅速查实并掌握了两名嫌疑人的真实身份信息和行动轨迹,抓捕组火速赶往开封,于11日23时30分在开封市一饭店内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佳,经过突审又在一宾馆内将其同伙司某雨抓获。

  抓捕民警连夜追踪,顺利抓获收赃的郝某霖,并追回所有被盗物品。嫌疑人对盗窃价值45万元电子产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又供述出在本市实施的其他2起总价值35万元的盗窃案件。

  郑报全媒体记者 汪永森 通讯员 刘建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