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遛狗老太被狗绳绊倒摔骨折 陌生路人救助后悄悄离开》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9月15日,郑州市中原区伏牛路边,一名70多岁的老太太遛狗时不慎被狗绳绊倒,导致右胳膊摔伤。一名热心男子见状急忙伸出援手,帮助老人联系家人,并拨打120急救电话。待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后,男子便悄悄离开。

  15日下午15时40分左右,郑州市中原区伏牛路与汝河路交叉口向北约200米处,一名70多岁的老太太仰面躺在人行道边动弹不得,左手还死死抓住一旁的狗绳不愿松手,身旁站着一名热心男子正帮助老人联系家人,并拨打120急救电话。

  现场两名目击者称,事发时他们就在路边,看见这名老太太正牵着狗狗沿马路边走着,突然就被狗绳绊倒在地上,因老太太倒地的位置正处于人行道与慢车道路基台交界处,导致老太太右胳膊被磕伤。一名热心男子路过现场,立马上前查看老太太的伤情,并帮助老太太联系家人,拨打120电话向急救人员求援。

  倒地的老太太说,自己家就住在附近不远的小区,倒地磕伤的原因是不小心被狗绳缠住了脚,导致重心不稳摔倒了。随后,老太太的儿子赶到现场。

  很快,邻近的省直三院的急救医护人员接120指派紧急赶到现场。经医护人员初步判断,老人的右胳膊疑似骨折,医护人员紧急用夹板固定住老太太摔伤的右胳膊,用担架把老太太抬上急救车,紧急送往医院检查救治。

  急救人员在现场救援时,热心男子已经悄悄离开现场。

  现场不少居民称,通过此事也提醒遛狗的老人们:外出牵狗遛弯时,一定要将狗绳控制到合适的长度,避免发生意外。出门时,身上一定要携带手机,万一发生意外事故,可以及时联系到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