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公交车上 车长突然怒怼农民工!真相却暖哭……》

  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于慧洋/文 赵俊鸽

  农民工上了公交车,很多座位不坐,非要坐在左侧车门的台阶上,车长看到后,怒怼农民工,并农民工不生气反而拿出自己刚买的肉夹馍感谢。

  9月16日下午17时40分左右,郑州公交193路车长刘磊驾驶车辆行驶到紫宸路南三环站时,上来两位农民工,这两位农民工没有带口罩,车长刘磊表示自己刚好有备用口罩并送给这两位农民工,当时并没有在意,但是车长刘磊通过车内后视镜并没有看到这两位农民工,仔细观看才看到这两位农民工坐在了左侧开门的台阶上,当时车厢内有很多空座,他们两个并没有坐。

  车走到紫东路紫宸路站牌的时候,车长站起来问他们,后边有座位为什么不坐呢?当时那位穿红色衣服的农民工说,他们刚下班,身上有点脏,怕把座位弄脏了。

  车长刘磊听到这里,当场就怒怼农民工:“谁敢嫌弃你们脏,没有你们哪来城市的高楼大厦,你们在我们心中是最干净的,赶紧去坐座位上吧,脏了我可以擦擦……”

  就在车长刘磊觉得事情就这样过去的时候,车辆走到德风街站的时候,穿红衣服的农民工走到车长刘磊跟前说道:“带的零花钱我刚刚买了酒和肉夹馍,口罩的钱就用一个肉夹馍代替吧,也谢谢刚才你不嫌弃我们,让我们坐在座位上……!”车长刘磊表示不用谢,口罩也不值钱。这位农民工拿出一个肉夹馍放在驾驶位的工作台上,然后就下去了。

  据车长刘磊介绍道:“从这两位农民工上车的地点看,他们应该是在南三环附近的工地上工作,他们为郑州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不是怕把自己座椅弄脏了,更多的是在为其他人着想。职业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每一位劳动者都值得被尊重,而不是以财富的高低来决定社会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