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真实版植物“大战僵尸车” 街头多辆汽车被藤蔓“吞食”》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视频报道 萌友 朱幸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9月24日,位于郑州市王屋路附近,长期停靠在人行道边的多辆汽车,被长势茂密的藤本植物爬满车身,更有大量的藤蔓钻进汽车驾驶室疯狂生长着。远远望去整辆汽车即将被植物完全“吞食”掉。

  接群众反映后,桐柏路巡防员陈先生前来查看称,这些类似爬山虎的藤本植物叫葎草,在本地普遍生长,其藤蔓和叶子背面还长有倒钩刺,触摸有种被剌的感觉。时下,中秋将至,天气也慢慢变凉了,这些喜暖的植物顺着汽车的缝隙拼命往车里钻。有的,就连汽车座位以及方向盘上都缠满了藤蔓。

  据附近居民称,他们在附近小区住了一年多了,这些报废的车辆一直都停放在这里。临街不远就是幼儿园,很是影响交通。

  这些长期被丢弃街头的车辆,一是影响交通,二是不美观,队员决定向交通管理部门进行反映,希望这些“僵尸车”能尽快挪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