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私家车坏在路中 郑州公交车长热心帮推车 被赞“大力士”》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1米7多,120斤的一名普通的郑州公交车长,近期又多了一个新外号——公交大力士。这倒底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在9月22日下午3点多,郑州公交21路车长樊卫东驾驶车辆行驶到花园路三全路正在等待左转。当左转绿灯亮起时,樊卫东正准备起步,发现前面的一辆白色私家车出现异常。

  “那辆车也准备起步,不是往前,而是往后。”樊卫东介绍,白色私家车往后“溜”了一点就停下了,就没有动过。

  樊卫东通过车窗玻璃询问私家车驾驶员发生了什么事,车主表示,车发动不了了。看到私家车驾驶员在试图推车,樊卫东在征得车上乘客同意后,下车帮助私家车驾驶员一起推车。一分多钟的时间,在樊卫东的帮助下,白色私家车被推到了路边。

  “我刚要走,那个私家车主说我小小身材,力量不小,真是大力士。”就这样,大力士的“外号”在线路上传开。

  樊卫东表示,遇到这种情况,作为一名公交车长肯定会下车帮助一把,“这是我应该做的,真不算什么,车辆正好停在左转的第二条车道上,我就害怕会堵车,换谁也会这么做,我们常年行驶在路上,多提供一份帮助就会多传达一种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