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双节违法载客和超载,一天查处11辆》

  为加强“双节”期间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郑州交警二大队持续在辖区道路开展大货车、农用车、面包车、机三电三等各类重点车辆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

  根据假期出行特点,交警在西四环沿线、马寨、侯寨等城乡接合部增加警力,对“两客一危一货”、农村违法超员、违法载人、酒驾醉驾等重点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大队组成执法小分队,对农用车、面包车、机三电三等重点车辆;对违法超员、违法载人等重点违法行为,以建筑工地周边道路为重点路段,有针对性地开展违法整治。

  10月5日10:30许,交警二大队保通中队中队长王永健、指导员孔国东带领民警在科学大道开展违法载人载物集中行动,共查扣机三和电三等违法载人车辆11辆。

  10月5日13:40许,交警二大队铁骑中队民警李哲带领辅警肖宇、赵逸清在高新区化工路与长椿路交叉口,查扣李某驾驶的无号牌电动三轮车一辆。经查,车上载有4人,都是附近工地的工人。民警将该车暂扣,通知当事人和工地负责人到大队进一步接受处理。

  10月5日16:59许,交警二大队铁骑中队民警李哲带领辅警肖宇、赵逸清巡逻至郑州市中原区西三环与中原路交叉口附近,发现一辆车牌号为豫AK7G12号小型面包车,车上载有多名乘客,民警立即将车辆拦停在路边。经核实,该车核载7人,实载8人,属于载客超员。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九条及《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四条第一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及《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四条第一项,对孙某处以100元罚款,并记3分的处罚。

  郑报全媒体记者 徐富盈  通讯员  李冰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