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拉开车门瞬间交警懵了,车里装了半吨酒精……》

  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

  10月9日下午14时50分许,在郑州市高新区银杏路与白桦街交叉口开展重点车辆违法整治活动,在路口处,民警拦下了一辆车号为豫A8A89C的面包车,车窗四周贴着深色的太阳膜。

  民警拉开车门的瞬间,闻到了强烈的酒精味道。民警看到车厢内拉了4个大型塑料桶,气味就是从这些桶里发出的。驾驶人谷某承认桶里面装满了酒精,每桶大约150升左右,总重将近半吨。

  民警徐杰告诉谷某,酒精是第三类易燃液体危险品。

  根据《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以及《道路运输条例》规定,要求在运输时,运输方必须具有第三类危险品运输资格证,并且是用专用的危险品运输车辆进行运输。同时在运输前还要向当地相关部门进行报备,经过资质检查和审核后才能允许运输。

  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八条第三款规定,机动车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应当经公安机关批准后,按指定的时间、路线、速度行驶,悬挂警示标志并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对驾驶人谷某处以100元罚款的处罚,并将谷某移交至属地派出所进一步处理。(线索提供 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