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小区公园,郑州中原区排查不文明养犬行为》

  东方今报记者 夏萍/文图

  走在大街小巷,遛犬不牵绳等不文明养犬行为明显减少,市民对文明养犬的知晓率明显提高,为进一步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巩固养犬管理成果,维护良好的社会公共秩序和市容环境,10月13日,中原区城市综合执法大队派驻林山寨街道办事处执法中队再次组织队员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排查。

  此次排查主要集中在群众反映强烈的小区、公园等犬只密集区域。在小区和街巷巡查时发现遛狗市民,执法队员首先会用手持扫描器对犬只进行扫描,看是否办理了养犬登记证,对于没有办理养犬登记证及放任犬只随地便溺和有遛狗不拴狗绳的市民,执法人员进行了说服教育,并责令其限期改正,执法方式普遍得到市民的理解,执法卓有成效。

  下一步,驻林山寨街道办事处执法中队将结合辖区实际,按照“宣传教育、引导劝导、依法处罚相结合”的原则,不断对养犬市民进行宣传引导,形成不文明养犬常态化机制。